Tuesday, May 8, 2007

论金曲奖

哈哈,今年第18届的金曲奖的提名名单终于出炉了,真的有惊有喜哦!我觉得最惊喜的是连<舞娘>也能入围最佳专辑奖!这整张专辑明显快歌占上风!我反而觉得penny的应该入围!整张专辑素质很不错!虽然没有<爱疯了>专辑那么大起大落,但也在水准之上啊!至于最佳女演唱人奖,静茹应该入围才是的!虽然jolin是我的偶像,但我觉得静茹的唱功、歌声都比较好!jolin则是舞台魅力无人能及,但离这个奖好象还很远!所以应该是林忆莲和戴佩妮之争!至于男演唱人奖呢,我觉得应该是gary或李玖哲吧!两人都是r&b高手!唱歌很有感情! 很喜欢听李玖哲的<我会好好过>..这届入围最多项的是苏打绿,一个我完全不认识的乐团!只知道他们担任过angela演唱会表演嘉宾!

最佳国语专辑奖:
Blue in love/角头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
My Life Will…/新力博德曼音乐娱乐股份有限公司
小宇宙/林暐哲音乐社
浪费时间是快乐的 All I want/丰华唱片股份有限公司
Wake Up/滚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
舞娘/科艺百代股份有限公司

最佳国语男歌手奖:
林俊杰/曹操/华宇唱片股份有限公司
李玖哲/Baby是我/麻吉娱乐经纪股份有限公司
曹格/Super Man/滚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
陶喆/太美丽/伊世代娱乐股份有限公司
吴克群/将军令/种子音乐有限公司

最佳国语女歌手奖:
张韶涵/潘朵拉/福茂唱片音乐股份有限公司
彭靖惠/浪费时间是快乐的 All I want/丰华唱片股份有限公司
张惠妹/我要快乐/华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
戴佩妮/ipenny/科艺百代股份有限公司
林忆莲/呼吸/香港商维京百代音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
蔡依林/舞娘/科艺百代股份有限公司

除此之外,penny较早前也获得了台湾音乐人交流协会2006年十大专辑奖和单曲奖!penny的创作和实力越来越受肯定了!其实penny这张专辑销量还不错,我最佩服她是她的专辑从来没有改版,很多创作歌手也是这样!如果不计算改版销售量,i penny可是还畅销过<曹操>,<潘朵拉>,<爱做梦的鱼>,等!

6 comments:

G said...

苏打绿是台湾一个很红的团体,只是你不懂而已。

杰尔夫 said...

我也知道他们在台湾很红!
但在马来西亚好象只有少数人认识!

G said...

是这样的啦,像南拳妈妈(虽然他们在台湾没有红过苏打绿),在这里也是没有什么人认识。
管它的,这是那些不认识的人失去听好歌的机会。

杰尔夫 said...

对hor,南拳妈妈也有入围!希望他们能获奖!但蜜雪薇琪的唱功蛮不错的!其实,奖座对创作人来说只是身外物!锦上添花而已!

G said...

蜜雪薇琪的几首歌我也是很喜欢的,尤其是新的EP的“谁”(应该是吧,我的winamp看不到歌名)。

杰尔夫 said...

对啊!她们有一首歌叫"谁"!我比较喜欢"一千零一夜"和"也许"!尤其是后者,演唱的很不错,有感动,觉得歌词很直接!